教工第五党支部与南安石材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1-10-08

 10月5日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南安石材中心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国钦主持,主讲人为支部党员柯聪明。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此次会议名称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从“全国”到“中央”,进一步凸显党管人才原则,鲜明体现党中央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深刻考虑。在处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家共同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心怀“国之大者”,具有使命感,要有信心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永远工作在第一线;要坚持科技创新,参与国家大科学计划,寻找和实现科技突破。同时,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预备党员徐仰立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这句话。对于年轻的科研人员来说,这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任务,为我们未来的科研指明了奋斗方向。他认为,在选择课题时,一定要牢牢抓紧国家重大需求,国家哪里有需求,我们就要扎根哪里,发扬钉子精神,刻苦钻研,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与此同时,要坚持党员的原则,在学生面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德才兼备的党员先锋示范,为国家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秀人才资源。

 支部党员黄吉祥表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体现了中央对人才的重视,为人才培养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工作人员,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做好服务,配合学校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教工第五党支部、南安石材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活动


(编辑:戴明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