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肖威威 2021-10-09

10月9日上午10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支部共13名党员实时收看了大会,并发表感言。

支部党员收看大会

支部蔡永德老师表示:辛亥革命帮助中国人民推翻了清朝封建腐朽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虽然没能从根本上解决帝国主义侵略和中国封建势力的问题,但它为以后的革命打开了通道。此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百年的风风雨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使中国走上了独立自主发展的现代化进程。如今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了深水期,国家统一大业尚未完成,国际环境和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支部温秋玲老师表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孙中山先生等一切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支部柯聪明老师表示:辛亥革命虽然最终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人民悲惨的境遇,但是它推翻了清朝的专制统治,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多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使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民心,解除了传统封建礼教对人民的束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以来的110年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支部徐仰立老师表示:1911年,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它的重大意义在于: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在这场思想洗礼中应运而生!小时候,我的父亲就经常教导我,孙中山先生是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老师,我当时不解到底孙中山先生教毛主席哪个科目?语文?数学?后来在学习完辛亥革命历史之后,我懂得,他是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开创者,毛主席乃至整个中国共产党正是这种先进思想的支持者、合作者和继承者。在孙中山先生民主革命的指导下,为后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未来的祖国建设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发挥“辛亥革命”精神,始终团结中华儿女的一切力量,坚定党的领导,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