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深入推进校政企协同合作 南安华大石材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2022-01-20

近日,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与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泉州阿法科技有限公司和泉州海恩德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泉州盛誉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石材产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石材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石材装备电主轴应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进一步推进校政企协同合作。联合研发中心授牌仪式12月25日在南安举行。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副校长王丽霞;南安市市长张桂森,副市长周全、易辉泉;华侨大学科技处、南安市水头镇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协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座谈交流。

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由华侨大学与南安市人民政府合作成立,设立在南安市水头镇,旨在为服务南安市石材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研究院于今年7月正式启用。

徐西鹏表示,研究院启用是多方支持和努力的结果,目的是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带动整个石材行业的上升。研究院启用以来,南安市、华侨大学、企业三方不断加强优势互补,优化整合各类资源,为今后深入发展提供强心剂。相信研究院能充分发挥华侨大学石材加工技术团队优势,通过扎实的研究合作,探索出推动石材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技术,并引领石材产业的发展,带动石材领域的变革。

张桂森表示,近年来,南安市严格按照“双碳”目标要求积极推进石材产业发展,通过整体产业空间规划以及多层次多样化的产业合作模式来优化产业空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研究院的落地和启用,有助于推进石材产业数字化和园区化发展,希望双方能够深入沟通合作,通过工业技改、数字化提升,建立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携手做强做优研究院,推动石材产业转型蜕变。

座谈会上,研究院负责人从服务宗旨、业务范围、目标等方面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与会的校、政、企多方代表人员就如何加强项目对接、推进合作项目、强化政策保障、做好后勤服务、深入产学研合作、助推石材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据了解,泉州、南安两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侨大学与南安市的校地合作。日前,由泉州市委组织部牵头,华侨大学服务泉州产业发展科技服务团首批成员已分赴有关县(市、区)、市直单位,进行为期两年的全脱产挂职。华侨大学黄身桂副教授作为成员之一,已于11月23日正式挂职水头镇副镇长,专职负责运营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南安市出台“六个一”常态化校地合作工作机制,成立南安市校政企协同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工业科技组,由1名分管副市长担任工业科技组组长,专门负责推进南安与华侨大学工业科技领域产学研用合作项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