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第21届福建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

2021-11-15

11月11日,由福建省科协与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福建省科协年会在泉州市开幕。特邀报告会邀请了姚建年院士、焦念志院士、陈学东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化学的现状及其未来发展初探》、《海洋碳汇与碳中和》、《提升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强基与质量品牌建设》的报告,特邀报告会由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支部成员)主持。

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主持主会场特邀报告会

开幕式上举行签约仪式,福建机械工程学会作为10家优质省级学会之一,与南安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教授(支部成员)代表学会上台签约。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上台签约

当日下午,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泉州市科协技术协会承办,泉州市机械工程学会、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一带一路”智能制造研究与培训中心、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南安(华大)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协办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专题论坛同步召开。福建省科协副主席、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教授、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泉州市工信局、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还有制造业相关企业20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黄国钦教授(支部书记)主持。

开幕式后举行了特邀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谭建荣院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视频报告,以及厦门大学周伟教授、福州大学张俊教授、华侨大学王寅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混联加工装备设计理论与实验探索》、《面向大尺寸晶圆探针台的大行程非共振压电作动技术》的报告。华侨大学谭援强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柯跃前教授分别主持了特邀报告会。

谭建荣院士作报告

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支部将持续参与举办高水平学术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福建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