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陪伴 引领成长—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新生实验室参观活动

2021-10-23

为激发2021级新生对机械专业的兴趣及加深对专业领域的了解,10月19日下午,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机电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共400余人参观了制造工程研究院实验室,支部青年教师温秋玲、罗求发、柯聪明、黄吉祥、薛志萍5位老师承担了此次参观的讲解工作。本次活动得到共建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协助,活动中研究生党员同学积极引导,新生有序进入研究院实验室进行参观。

党员老师在展厅内通过对机电学院机械学科和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典型硬脆性材料加工领域相关内容等进行全面讲解,让新生对学科背景和研究特色建立宏观认识。然后,带领新生进入实验现场参观了光电材料加工全流程生产线、磨削加工等多个实验室。

参观期间,学生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欲望,师生们就“芯片断供事件”、“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应该做什么”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参观结束时,老师们寄语新生们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做好接下来四年的专业学习规划,积极参与到科研活动中,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