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走访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黄平 2021-09-26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30日,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一同驱车前往地处厦漳泉三市交界的军营村开展现场教学,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厦门市委党校高山教学点、军营村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拜访老主任高泉国,了解军营村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省内重要实践示范基地,蕴藏着珍贵的党史精神财富。在这里,教工第五党支部通过视频、图文、光影等形式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进一步领会了“扶贫扶志”“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种茶种果也别忘了森林绿化”等精准扶贫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学习了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军营村海拔900多米,是厦门市海拔最高、最为偏远的村子,也曾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偏僻穷山村”。该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挂钩联系的两个村之一。当天,支部党员来到了老党员、军营村原村委会主任高泉国的旧居,观看了专题教学片《难忘那双温暖的大手》,并有幸得见高泉国老人。1986年,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的习近平同志第一次来到军营村,深入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生活情况,就是到的这里。支部党员围坐在老主任周边,聆听他讲述在党的带领下,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下,全村脱贫致富的故事,并畅谈起乡村振兴等话题。虽已时隔多年,两鬓斑白的高泉国依旧清晰地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模样,他深情地向众人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调研、访贫问苦、关心群众的情景。

支部同志们都表示,重走总书记当年走过的路,切身感受乡村振兴的鲜活范例,更深入领悟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将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好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学校“顶天立地树人”的发展理念,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拜访军营村老主任高泉国

参观厦门市委党校高山教学点

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