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与与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校企支部共建

嵇组 图:聚贤集美 2022-09-30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近日首度与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9月28日上午,共建签约仪式在集美区“集智赋能 翼企发展”智能制造校企合作交流主题沙龙上同步举行,支部书记黄国钦与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共同签订共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在科研基础上翻开了新的合作篇章。

 是次主题沙龙在杏林湾党群活动中心举行,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成员高校的专家代表和智能制造企业代表70多人参加。集美区委组织部在沙龙期间联合集美区高校产业技术联盟共同推动校企党支部共建,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产研合作,助力企业发展。

 “这是支部切实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辐射带动作用的又一举措,从师生支部共学互促,到在校内校际间的教师党支部建设分享,从与行业学会党支部结对,再到与企业党支部共建,我们不断拓展着党建合作与示范引领的外延”,黄国钦在签约后表示,此前已有部分教师与万久科技有科研方面的合作,此次“联盟”和学院党委共同牵线搭桥,推动校企支部共建,进一步拓宽了双方的合作面,同时也有助于通过党建与业务合作的双向赋能,打造互促发展新格局。

 机电学院党委表示,将依托“机帜引领”计划,通过推动支部共建、开展经验分享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支部建设的高质量与内涵式发展。

 据了解,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以机械学科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教育部创新团队研究骨干为主体,以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为科研与教学为主攻方向的教师党支部。支部此前与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兼合式支部、泉州机械工程学会兼合式党支部、石材产业中心等行业内相关支部分别开展共建,以党建引领科研攻坚,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年,2016年11月正式挂牌“新三板”,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系统集成型及技术整合型企业,专业致力于数控高速高精密加工领域的软件、硬件与加工工艺的研究,以及工控自动化运用与数控工控化技术的研究与整合。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黄国钦(右二)代表支部与厦门万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代表签订共建协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