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召开课程负责人工程认证专题研讨会

2022-11-28

112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在C4-407会议室召开工程认证的专题研讨会,机械工程专业课程近30人出席会议。

吴贤老师介绍了机械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基本情况、进展以及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机械工程专业于20201月通过认证,年底将要进行中期检查阶段。在工程认证过程中,专家对专业建设提了很多改进意见,需要各位任课老师针对这些意见共同完善专业建设,围绕毕业要求和课程目标,持续改进推进机械工程专业建设。

会议对工程认证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进行了讲解,提出了教学材料的进一步完善工作。第一,在课程考核上,考核的试卷应该围绕课程的支撑目标进行出题,并且需要通过课程达成度体现;第二,在成绩单分析上,在分析试卷得失分点的同时,应该也对学生掌握的课程内容的情况进行分析;第三,建议一些偏向实践的课程可以邀请企业人员作为课程的实践老师。最后,会议明确了相关课程负责人,老师们表示会尽快完成教学资料的整理,共同做好机械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中期检查工作。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