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分享会

2023-05-11

  5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开展了“学习二十大,青春当有为”团校第四讲暨优秀校友分享会。本次团校邀请了机电学院04级校友洪志伟学长和06级校友张永任学长,他们为同学们带来了在求学、就业等阶段的宝贵经验与建议。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老师、辅导员李金铭老师出席本次团校。

  洪志伟学长以“我的大学与大学后”为主题,以“上学”、“毕业”、“工作”、“创业”四个时间段,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毕业时做出的选择及工作后选择创业的机遇等人生故事。洪志伟学长基于自己的人生阅历与工作经历,给同学们提出要在学校多交朋友多锻炼,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等希望,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用的职场建议。

  张永仼学长认为毕业后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是不错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能早早地确定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目标提前做出长远规划,在职场中可以拥有空杯心态,干一行爱一行,热爱自己的工作。他希望同学们面对考研或就业等人生选择时,都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长处做出合适的选择。

  在两位校友分享后,同学们在学业、创业、就业等方面对两位校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们也耐心的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与鼓励,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在未来有所作为。

  本次讲座学长们与同学的零距离接触,为同学们的校园与职场生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专业发展状况,行业前沿动态,拓宽了就业视野,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人生目标,立足未来也着眼当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