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工委举行退休老教师师生交流座谈会

2023-04-21

 

退休不褪色,银发映余热,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校史院情,了解前辈奋斗拼搏的故事,4月20日上午机电学院开展“传承奋斗精神,共筑机电华章”退休老教师师生交流座谈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关工委主办,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承办,机电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黄宜坚、杨佑安,退休教师姚祖斌、庄有土、姚天长、关工委秘书崔敬岩出席座谈,48名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座谈中,师们分享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历程华侨大学多年来宝贵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经历、科研经验人生感悟老师们直到现在依然在关心学校、学院发展,黄宜坚老师目前担任泉州市经济顾问,积极为学校和地方政府建言献策通过听老师们讲述过去的故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年生活学习的艰苦和不易,以及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奉献精神

姚祖斌老师将自己在退休后所画的部分国画作品带到现场与同学们分享,同学们为老师们这种追求卓越,老有所为的精神深深打动。

党员胡鑫海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机电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我们要拓宽自己的视野,站在更高的角度看问题,对更有价值的问题进行攻坚克难。

党员胡佳兴同学说:“新时代下的我们,有着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更高的经济水平,也应该如他们一般艰苦卓绝,建功立业,心系国家,努力提高自身科研素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刘瑒同学说:“参加本次交流活动让我受益良多。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使得华大机电学院不断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老师们退休后还一直为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直紧跟时代不断学习的精神也让我动容,让我对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

通过此次与老教师们的交流,增强同学们归属感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于学生们寄予的深切厚望,激发同学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