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机电学院第十七届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7-06-16
下载

班级、团支部

根据《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以及《第八届(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文件要求及相关赛事的安排,现将学院第十届创新设计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内容

主题“关注民生、美好家园”

内容

1)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家庭用车指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4种;

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的水果仅针对苹果、梨、桃、枣、柑子、桔子、荔枝、樱桃、菠萝、草莓这10种水果。

二、参赛作品的评审采用综合评价,评价观测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选题评价

1)新颖性(2)实用性(3)意义或前景

2.设计评价

1)创新性(2)结构合理性(3)工艺性(4)先进理论和技术的应用(5)设计图纸质量

3.制作评价

1)功能实现(2)制作水平与完整性(3)作品性价比

4.现场评价

1)介绍及演示 (2)答辩与质疑

三、对象与要求

参加对象为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含2018届毕业生)每个作品的参赛者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

四、参赛时间安排

2017630日,提交《机电学院第十七届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到jdkjb@qq.com

20179月,第一次检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1710中期检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1712月,预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183月,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其中,参加决赛的作品需提交以下文件:

1)各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申报书的申报内容与计划,自主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独立撰写阶段性结果报告的进展情况电子版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电子版

3)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grmvb格式电子版)。

附件:

1、机电学院第十七届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2、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第1号通知)

3、第八届(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7616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