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学子调研厦门地铁建设沿线交通情况

高渊源 2014-07-16

715日下午,机电学子一行来到厦门地铁1号线岛内站点的高殿、马垅。思明交警林警官帮我们解答了一些地铁沿线区域的交通问题。他说就地铁沿线区域交通来讲,高峰期仙岳路、湖滨南路、鹭江道、厦禾路、还有湖滨西路会比较堵,这些拥堵的情况还会波及到周边的几条支路。车流量的增加使得的每年的拥堵情况变得比较不乐观,另外事故也是引发拥堵的原因之一。所以快速处理事故也是解决拥堵问题的一个重要措施。谈到如何对拥堵情况做出改善时,林警官从自身角度出发,他认为应该多从市民的出行宣传、驾驶员的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等层面进行引导。公安部门采取的措施以及客观的施工需要围挡的道路是有限的,他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驾驶员要文明驾驶,不要抢道、超车导致小事故的发生,占用车道。这可能会对城市疏堵做出很大的贡献。拥堵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交通部门也付出了很多心血,起早贪黑的在路口指挥疏导,虽然有时还不被市民理解,但是他们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即使群众不理解,他们也无悔于心。他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和他们分享更多群众反馈的意见。

从本次访谈中,我们了解到地铁沿线的交通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至于谈到地铁运营能够对区域交通起到帮助时,李警官表示很期待。

交通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取于民,用于民,不仅政府部门全力以赴,广大市民作为直接的受益者也十分关注城市的交通建设。实践团今天收获很大,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抽出时间和我们交谈的林警官,特别亲和的一个人。在这里祝愿林警官工作顺利,也祝福广大交通系统工作者事事顺心!

                        民警与调研学子亲切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