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科研团队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

林继志 2011-08-04

近日接国家教育部批准通知,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黄辉教授为团队申报带头人、副校长徐西鹏教授为团队学术带头人的“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科研团队成功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实现我校在教育部创新团队上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教育部创新团队是教育部根据“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为进一步发挥高等学校创新平台的作用,培养和汇聚高等学校优秀拔尖人才和创新群体,提升高等学校科技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有计划地在高等学校支持一批优秀创新团队。创新团队的研究方向属于国家和教育部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或国际重大科技前沿热点问题,其资助期限为三年,资助经费合计300万元。

    我校“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科研团队和方向在徐西鹏教授的带领下,经过了15年的长期努力和建设。2005年该团队入选首批“福建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目前该团队有正副教授12名。其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名,一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曾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福建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华大新闻网报道:http://hdnews.hqu.edu.cn/hdxw/20773.html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