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获国际顶级设计大赛2017年德国iF概念设计奖

2017-03-03

近日,有着产品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揭晓,我院工业设计系2014级学生黄雅敏和2013级学生陈焜设计,教师欧阳芬芳指导的作品《folding-fan shower》从全球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2017 iF概念设计奖(IF STUDENT DESIGNAWARD 2017)。

作品《folding-fan shower》是一个融入中国传统折扇元素,简单变化出水面积的花洒,给使用者创造各种愉悦的洗浴体验。最终设计符合本次iF“本土全球化、民族区域化 ”的趋势主题,以一种西方人可以理解的产品语言,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

德国IF概念设计奖与红点设计奖齐名,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享有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称号。该奖项评选十分严格,在众多候选产品中层层筛选,从创新、环保、质量、功能、便利性及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选拔出优胜者。每年全球仅有前100位设计新锐能从上万名参赛者中杀出重围获此殊荣。最近几年,工业设计系先后获得2项iF概念设计奖、2项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Concept Award),今年再次得到国际设计权威机构的认可并荣膺1项IF概念设计奖。工业设计系以“国际竞赛推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指导方针,此次获奖,是实施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充分表明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实力和研究能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