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博学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2017-05-12

    511号早上,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博学论坛第二期在机电大楼B207举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崔长彩、副教授余卿、叶瑞芳3位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讨论。仪器中心课题组研究生吴文艺、张勇贞就近期课题研究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与探讨。
   
论坛开始由吴文艺同学就其课题《金刚石砂轮磨粒光学显微层析图像分析与识别方法研究》展开讨论,介绍其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以及针对金刚石砂轮磨粒特殊对象的图像处理方法和图像分析研究。同时分享自己科研中的整体研究思路和学习技巧。
 
紧接着张勇贞同学分享了《显微镜快速自动对焦技术研究》相关内容,详细阐述了自动对焦国内外研究动态,提出他的自动对焦系统的模块化设计,以及自动对焦系统的实现和该系统的性能测试。其中,还跟我们分享了搭建一套系统完整流程,主要包括原理学习,系统搭建,标定,系统性能测试几个方面。
  
论坛过程活泼、融洽,在场师生纷纷提问并积极发言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这次论坛讨论,使低年级研究生对于未来几年的科研生活有了感性和理性的认识,对今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