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入企业组织在职研究生预答辩和论文中期检查

2017-07-03

      2017630日上午9:00,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斌、李远、院长助理杨建红一行走入我院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单位-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在企业开展我院2014级、2015级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3位在职研究生预答辩及10位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出席本次检查工作的专家评委除了我院刘斌副院长、李远副院长、杨建红副教授、房怀英副教授、范伟博士、赖雄鸣博士,还有来自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黄文景。

预答辩及中期检查是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的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在职研究生利用10-15分钟对自己论文开题后课题进展情况、学位论文撰写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积极提出目前个人课题进展所存在的问题。最后由在场的专家评委就目前在职研究生课题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提出专业建议,以便在职研究生更好的将个人课题及本职工作有效结合,最终解决实际工程问题。

2014年机电学院首次走入企业开展在职研究生开题以来,在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首先提升了我院在职研究生的宣传力度及企业认可度,其次进一步促进在职研究生课题与工作结合,更好的契合机械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的培养理念,最后在职研究生的毕业率得到有效提升。

 

检查现场

专家组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