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创新创业,擎动网络时代——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首届“新锐双创”大赛答辩会顺利举行

2017-10-30

10月29日上午,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主办、共青团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学生科创中心承办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首届“新锐双创”大赛答辩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举行。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谢双安,厦门蝌蚪生态空间联合创始人洪志伟,三映界面设计总监陈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杨建红老师、黄身桂老师、范伟老师、林继铭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6支参赛团队,各支团队通过现场展示,从项目介绍、市场调研、商业模式、形势分析等方面展现自身团队的技术成果。其中,“无避让式泊车位”项目以传感器和机械工作原理相结合的方式,希望能解决传统停车位所遇到的问题,以带动社会经济效益;“新能源汽车火灾预警系统”项目通过数据整合和算法、远程监控技术检测汽车火灾安全状态,及时精准预警以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互联网+ 老街坊APP”通过便捷的形式,期待能够给街坊老人带来共享科技的便利;公益创业组项目“反校暴小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app进行信息收集整合、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同时组建自己的志愿团队和心灵导师团队,致力于快速有效解决校园暴力等。

答辩环节中,评委老师对项目作品的实用性、创新性、核心技术及市场定位等做出了点评,给出了具体建议、帮助参赛选手们拓宽思路。在总结中,洪志伟老师给予所有参赛选手点赞,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锻炼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为我院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了实践平台。

答辩会现场

参赛选手介绍项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