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之路,赢挑战之程--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机电学子再创佳绩

2018-06-06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对于他们而言,创新创业是一种情怀、一种使命,无论何等艰辛,他们都欣然应对,因为只有如此才感到不枉一生。                            

一路坎坷尘土飞扬披荆斩棘无问西东。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慧眼团队”由一群来自仪器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组队近两年来,他们一起走过了福建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铜奖)、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杰出创新项目)。                              

创业艰难百战多,百战归来再攻坚。一路走来团队核心成员不间断地实地走访、不厌其烦完善商业计划书,最终取得了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金奖且获得推荐参加国赛资格。

挑战极限是份快乐,追逐梦想是种心境。该团队研发的“慧眼电气火灾预警系统”可有效探测电弧、漏电和过流等故障,探测器加上APP构成的远程预警系统具有探测时间短、漏报、误报率低以及火灾早期预警等特点。 目前,该系统相关技术已取得8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多项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的支持,相关核心技术的突破已获光明日报、厦门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扬帆再起航,再创新辉煌。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共有1405份参赛作品参加竞逐,最终仅有33件作品获得推荐参加国赛的资格。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我院师生将继续前行,汗水与芳华交织的岁月里,机电学子将期许放入心间,勇敢踏上青春新里程!

赛前准备

答辩前夜模拟答辩

答辩现场

颁奖现场


团队成员


成员感言:       

陈亚威:熬通宵修改策划、顶烈日实地走访、至深夜反复演练,每一分付出都是我们坚定创业之路上的见证;省赛金奖我们实至名归,创业之路我们还将继续,无创业不青春!        

林炘斌:团队在合作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大家都可能会争得面红耳赤,然而就在我们思想的交锋下,才可能产生智慧的火花。而后回过头来看以前的所有争议我们都会发出由衷的微笑。          

滕慧敏:队伍里工科的思维、直男的审美,让我们团队最初合作免不了磕磕绊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合作的深入,大家做事的韧劲、实干的精神以及强大的心理得到了锻炼。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