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专家评审

2018-07-04

    7月3日上午,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室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周末教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魏振忠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教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衍龙教授5位专家组成。曾周末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张认成教授从“学位点概况、学科方向与特色、研究生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对本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作了自评汇报。5位评审专家就“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研究方向特色与优势、培养环境与支撑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质询,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验室考察以及师生座谈,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清晰,培养标准明确,符合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定位;学位授权点所属学科为福建省重点学科,建立了多个省级科研和教学实践平台,形成了一支以省部级人才为带头人的学科队伍,结构合理;科研经费充足、研究成果突出,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合理,奖助体系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完备、运行有效,保证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质量,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专家组一致同意华侨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建议增加招生规模,进一步发挥学位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采取措施激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

    学院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平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位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硕士点师生参加了评审会。


张认成院长作自评报告

专家质询

师生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