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2018-09-13

      记者:肖过  摄影:焦子虹,赖腾梁

 

9月12日上午,华侨大学2018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厦门校区)在田径场召开,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刘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参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学习人民军队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习人民军队作风优良的自律品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军训团团长希望参训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训中增强国防意识、磨砺意志品质、锤炼顽强作风,展示新一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今年我校军训为期11天,包括队列训练、内务卫生、部队纪律、军训联欢晚会、消防演练和电梯安全演练等内容,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共同组成军训团四连,在沿湖大道B-F区展开日常训练。接过连旗,就接过了沉甸甸的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不畏炎热,不惧风雨,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大会结束后,四连以整齐的队列行进至沿湖大道开始训练。这一天里,军训正式走进了新生们的生活,他们一步步褪去青涩,坚强起来,勇敢地迎接大学生涯里的第一次磨砺。这一天里,天气变幻莫测,上午骄阳似火,下午风雨交加,新生们没有退缩,没有害怕,正应了那句,我们不畏炎热,不惧风雨,我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这一天里,在领导和老师的亲切关怀下,后勤保障稳步跟进,新生们褪去彩妆,换上蓝装,在白鹭湖畔,茁壮成长。

391DF

华侨大学2018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15DDF

校党委副书记刘斌视察四连军训情况

26F74

四连六排正在进行摆臂练习

283FB

站军姿

    2922E

9月12日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