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三十讲圆满举办

张一 2018-11-08

20181030日下午1430,机电讲坛第三十讲《测控技术概论》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3室举行。受邀嘉宾是新加坡科学技术局首席研究员、华侨大学特聘教授程方教授。讲座由机电学院余卿老师主持,机电学院教师叶瑞芳及2016级测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方任职于ARTC(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先进再制造与科技中心),是ARTC首席研究员,博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主要从事纳米三坐标测量机、表面计量技术、AR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此次讲座,程方教授主要从测控技术的工业发展方向开始介绍,介绍了荧光渗透技术、超声检测、光刻技术等精密工程测量技术。随后就机器视觉技术做了相关介绍。最后,程方教授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测量不确定度的相关知识。

讲座现场,程方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与同学们交流在日常学习中的学习方法。本次讲座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