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黄鑫炎博士来我院机电装备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杨凯 2018-12-07

2018年12月6日下午,火灾安全领域专家、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黄鑫炎副教授来我院机电装备过程监测及系统优化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作学术交流。此次交流活动由院长张认成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共同出席。

黄鑫炎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学屋宇设备工程学系博士生导师。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讲师,并与美国宇航局合作,从事微重力燃烧和国际空间站火灾安全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基础燃烧科学和火灾安全技术。担任34本SCI期刊的审稿人,是Fire Technology 和 Frontiers in Mech. Eng.国际知名刊物的编委和客座编辑。曾获得国际燃烧学会伯纳德-刘易斯学者、英国燃烧学会年度最佳论文、帝国理工最佳博士论文、卡塔尔石油清洁能源奖章、国家优秀留学生奖等。

交流活动中,黄鑫炎博士作“电缆火灾基础研究的进展与挑战”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国际国内近20年电气火灾特别是电气线缆火灾的研究现状,全面分析了当前电缆火灾研究的新挑战,包括火灾数值模拟、相变-融化-滴落现象、电缆自燃、尺度分析、飞火颗粒的产生等。最后,黄博士概述了基于理想导线的基础火灾研究的最新进展,并探讨了电缆火灾未来的研究热点与方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