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建设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9-02-26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我校“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成为我校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纳入统计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

   “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我校制造工程研究院和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中心主任为我校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西鹏教授。中心围绕脆性材料智能制造的关键共性技术,立足福建省特色产业,结合国家发展需求,为脆性材料产品制造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提供理论创新与技术支持。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国家、地方两个层面创新基础能力的合理布局为目标,在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地方特色产业链、地方主导产业等有较好创新资源基础的领域,选择具有地方特色和优势的工程研究中心,给予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命名。

   本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有111个,其中依托高校(附属医院/研究院)的研究中心共有44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