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三十五讲圆满举办

黄佩洵 2019-04-18

2019年4月17日上午10:00,机电讲坛第三十五讲《优质的自我学习高校生态池》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教学楼E1-301室举行。受邀嘉宾是台湾大同大学副校长兼设计学院院长吴志富教授。讲座由机电学院林敬亭老师主持,机电学院部分教师及2016级工业设计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志富教授是大同大学副校长兼设计学院院长,同时兼任台湾设计学会副理事长等多个重要社会职务,主要从事人因工程、通用设计、产品设计、设计整合及服务设计等领域研究。

 

第三十五讲吴志富教授讲座现场图片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优质的自我学习高校生态池,吴教授主要从成功的三要素(即专业能力、团队合作、社会发展趋势),四个产业趋势(即自造者运动、跨领域整合、服务设计、社会设计,五个挑战(即产业改变、人才需求的改变、学生特征的转变、学习方式的转变、资源的改变)的角度通过具体的课程案例、学生设计案例、自创空间改造案例等向师生们介绍台湾大同大学如何逐步建立起优质的自我学习高校生态池,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工业设计学科的学习方法,让参加此次讲座的机电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吴志富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还为积极参与问答的同学们送上了小礼品。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