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理论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2017-06-02
下载

关于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

理论课程培训班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关于举办第49—53期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17〕5号),现将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岗前培训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及考核形式

1.理论课程主要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师伦理学》、《课堂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六门课程及科研工作、教师礼仪等教师素质素养基本内容。

2.培训形式采取集中面授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学员按规定通过面授学习和在线学习后,方可打印准考证,并按照申报的考试时间自行前往考试。考试采用计算机上机考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3门课程考试合为一场,每场考试时间90分钟。每份试卷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满分为100分。75分(含75分)以上方为合格。

3.学员凭身份证号,登录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高师云平台—岗前培训—我的学习—课程中心及模拟考试学习。学习系统将自动记录学员在线学习时长,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址:http://gpzx.fjnu.edu.cn

二、培训对象

1.2016年9月之后录用的教学科研人员、辅导员(指一线辅导员,不含行政保研,下同)。

2.现在教学科研、辅导员岗位工作,尚未参加培训的教师、辅导员。

3.拟来校报到和正在办理来校手续的教学科研人员、辅导员。

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者可以不参加理论课程培训。

三、培训期次及安排

期次

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

地点

考试时间

49

7月5日—10日

7月4日

福州

8月26日—28日

50

7月10日—15日

7月9日

厦门

9月20日—25日

51

7月16日—21日

7月15日

福州

8月26日—28日

52

8月7日—12日

8月6日

福州

8月26日—28日

53

8月14日—19日

8月13日

厦门

9月20日—25日

往年未通过考试的,补考具体事项请关注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四、理论课程培训教材

1.《高等教育学》(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高等教育心理学》(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3.《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4.《教师伦理学》浙江大学出版社;

5.《课堂教学技能》福建教育出版社;

6.《现代教育技术》福建教育出版社。

拟参加培训教师可根据需要购买或借阅教材。

五、报名事项

1.参加培训教师自行登录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进行报名(详细流程见附件1),报名时间截止到6月15日,请各学院在6月20日之前将本学院参加理论培训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hquszk@126.com。[A1]

2.学员根据选定的培训期次,在培训前一天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到教学点报到。福州教学点在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75号)报到;厦门教学点在厦门金海峡培训中心(厦门市厦禾路1128号富兴大厦B幢10楼)报到。每人培训费510元,考试发证费120元,现金缴费,报到当天一并交清。其中,考试合格者的培训费,从所在单位师资培训费中报销;考试发证费由个人自理。

联系人:王轲、洪志坚,联系电话:0595-22692546,0592-6161099


附件:1. 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理论课程培训网上报名流程

2. 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理论课程培训汇总表


人 事 处

2017年6月1日


[A1]请欲报名的老师于6.16前将附件2电子版发到院办邮箱:jdb@hqu.edu.cn。谢谢!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