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修订学校周转房相关管理规定的通知

2018-07-04

关于修订学校周转房相关管理规定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职工周转房管理,经研究,决定将两校区周转房占房行为的相关管理规定修订如下:

1.周转房是学校提供给教职工租住的过渡性租赁住房,承租人若有下列行为之一,学校将认定其有占房行为:

1)擅自将周转房出租、转租、转借他人(含旁系亲属)的;

2)擅自与他人调换周转房的;

3)未经相关部门批准,擅自入住的;

4)将周转房用作经营性场所或改变居住用途的;

5)到期未退出周转房的,包括但不限于:已购水晶湖郡且到期未退出周转房的(符合条件租住泉州校区周转房的除外)、已领取引进人才购房补贴且到期未退出周转房的、已退休未退出厦门校区周转房的、租期期满未退出泉州校区人才周转公寓的,高层次引进人才根据聘任协议到期未退出周转房的;

6)其他违反学校有关规定被认定为占房行为的。

2.被认定有占房行为的承租人,学校将按以下标准对其收取周转房租金:泉州校区按建筑面积每月30元/平方米、厦门校区按建筑面积每月40元/平方米的标准收取租金(以上标准每三年调整一次),同时按上述房租标准的30%每月收取违约金。租金及违约金将在工资或其他收入中直接扣除,直至该承租人退出周转房为止。

上述规定自发文之日起生效。此前两校区周转房有关占房行为的规定及条款如与本文不符的,以本文为准。

本规定由华侨大学住房制度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




                                                                     2018年7月3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