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2019-05-16
下载

关于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第5963期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的通知》(闽师培〔20197号),现将我校青年教师参加岗前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经报到但尚未参加培训、今年拟录用来校报到的教学科研人员和辅导员(不含行政保研)。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者可以不参加理论课程培训。

二、培训内容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教师伦理学》、《课堂教学技能》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六门课程。

三、培训形式

采取集中面授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培训学习共170学时,其中集中面授学习48学时(6),在线学习122学时。学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号码,登录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高师云平台—岗前培训—我的学习—课程中心及模拟考试学习,学习系统将自动记录学员在线学习时长。

四、考核办法

考试采用计算机上机考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均为30分钟。3门课程考试合为一场,每场考试时间90分钟。每份试卷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满分为100分。75分(含75分)以上方为合格。考试合格者将会取得结业证书,该证书为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

五、培训、报到、考试时间和地点

期数

地点

报到时间

培训时间

考试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

60

厦门

714

715日—20

815日—20

714

61

福州

721

722日—27

825日—27

7811

62

厦门

84

85日—10

815日—20

72124

63

福州

810

811日—16

825日—27

728日—31

六、补考时间和地点

序号

补考对象

补考时间

地 点

备注

1

2019年报名参加培训且考试未通过者,可参加本次举办的一次免费补考

821日—22

厦门教学点

携带815日—20日准考证参加补考

828

福州教学点

携带825日—27日准考证参加补考

2

往年参加培训且考试未通过者均可参加本次补考。(收费)

823

厦门教学点

需打印补考准考证

829

福州教学点

需打印补考准考证

七、参考教材

岗前培训参考教材:1、《高等教育学》(【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高等教育心理学》(【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3、《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4、《教师伦理学》(浙江大学出版社);5、《课堂教学技能》(福建教育出版社);6、《现代教育技术》(福建教育出版社)。以上参考教材由学员自行购买。

八、报名办法

1.网络报名时间与补考报名时间:513日至62。报名流程详见高师中心网站(http://gpzx.fjnu.edu.cn/)中的“高师云平台”

2.请各单位在65日(周三)前将本单位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hquszk@126.com

九、报到及缴费

学员根据自己选定的培训期次,在培训前一天携带身份证及纸质网上缴费凭证(历史订单)到相应的教学点报到。福州教学点在福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75号)报到;厦门教学点在厦门金海峡培训中心(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1128号富兴大厦B3楼)报到。每人培训费580,考试费120,网上缴费支付考试合格者的费用,从所在单位师资培训费中报销。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迟学宇、王轲,联系电话:0595-22692546,电子邮箱:hquszk@126.com

附件:

1. 福建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班汇总表

2.福建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报名流程、网上缴费流程、

学习流程、补考报名流程

                                                                                                                                                       

                                                                                                                                                 2019515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