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干部培训会

2018-03-07

    为加强党建工作开展的规范性,提高学院党建学生干部专业化水平,3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于C4-407召开本学期学生党建干部培训会。会议由党委秘书王蔚虹主持,各学生支部书记、支委、培养联系人参会。

    会上,王蔚虹首先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按月份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布置了近期几项工作,传达了学校《规范和完善党支部工作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八条措施》文件精神。随后,王蔚虹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进行了梳理与归纳,强调了各培养、发展环节的重点与难点,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1.强化支部管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纪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严格发展程序,规范支部材料。更加强调在思想上入党,进一步加强对拟发展对象的审查,并确保材料规范准确。

    3.关口前移,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杜绝“只见材料不见人”,抓实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提升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新鲜血液。

    4.严抓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在学风建设、党务工作、科创实践、志愿服务、参与集体活动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