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19

    4月15日,机电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翔安大嶝岛,携手海防九连,重温战地历史,开展“温故知新”主题党日活动。

    温故——重温战地历史,回顾峥嵘岁月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防九连,驻地位于厦门市翔安区大嶝镇,其所属连队负责大嶝岛、小嶝岛、角屿三个岛屿日常防卫任务。1958年的“八·二三”炮战中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称号。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战地参观学习,在这片经历炮火洗礼的土地上,重温光辉历史,讨论实践活动,与部队同志共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讨论。在学习观摩过程中,支部党员先后来到海防九连历史展览室、军事瞭望台、官兵宿舍、士兵训练场地,现场感受部队官兵刻苦的训练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支部党员同志还在“不忘初心,重温誓词”的入党誓词签名板上郑重签名,承诺履行党员义务。

    知新——开展知识竞赛,学习“十九大”新精神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借助与海防九连支部共建的机会,支部党员与九连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海防九连同志共同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寓学于乐,促使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此次“温故知新”党日活动,党员们亲身感受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洗礼,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集体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