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启动线上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试运行)的通知

2020-03-19
下载

各研究生导师:

根据学校安排,疫情期间,为了提高效率,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学校新开发了导师招生资格管理信息系统,现正式上线试运行,根据学校要就,现对我院2020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登录方式

校外主机登录网址(https://w.hqu.edu.cn);校内主机登录:登陆学校主页信息门户(http://id.hqu.edu.cn)。依次点击审批事项→“导师招生资格申请

二、操作流程

具体操作详见导师招生资格管理用户手册(附件1。系统已将招生资格所需要的数据与科研管理部门、人事管理相关系统实现数据对接,测试显示,整体上会大幅降低导师填报工作量(但就目前其他学院测试过程中看,还存在很多问题,请各位导师填写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以便联系研究生院及后台开发人员共同解决)。

三、招生资格审核程序和要求

详细程序和具体要求详见《华侨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附件2)。学院将重点把握导师年龄、成果、经费等有关要求,对导师“政治方向”“学术道德切实把关。

四、注意事项

1.尽可能降低到时工作量。部分导师成果非常丰富,只提交能够证明具备招生资格的信息及根据我院招生资格审查办法(附件3-5)核算指标的信息即可,不必提交所有信息。对于导师招生资格“跨专业申请”的功能,只面向培养单位没有博士点的博导开放。对于存在争议的导师,务必要求导师填写准确完整材料,学院将严格依规审核。

2.请导师通过系统,于2020年3月23日前完成填报,不必提交书面材料,系统填报如在账经费等无法显示的请上传财务系统在账经费截图。

3.导师填报完毕后,学院整理完毕,疫情期间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形式对此次导师招生资格审查情况进行审核。

4.此次导师招生资格审查是针对2020年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及2021年博士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进行审查,还不具备导师身份的老师无需填报,等到学校通知新增导师遴选时候再进行申请即可。



附件:1. 导师招生资格管理用户手册

2. 华侨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

3.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查办法

4.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查及名额分配办法

5.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查办法

6.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暂行办法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0319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