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汇青春力量——“机志向上”机电学院2021年团校第二讲暨院长思政课顺利举行

2021-04-30

4月27日下午14:30,“机志向上”机电学院2021年团校第二讲暨院长思政课——《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在综合教学楼D5-201开讲,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辅导刘彬老师、刘容嘉老师、各班级班长、团支书、青创委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主讲。

刘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制造业现状与工业4.0的发展概念。他强调,“中国制造2025”是工业信息智能化的国家战略,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以实现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目标,进一步巩固我国制造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他还讲述了“智造”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方向,并以增材制造、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管理的相关生产实例,使我们对当下正热的以网络为主要载体的智能化转型有更深的理解。

本次团校以专业发展的视野,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推进机械学科全方位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