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与滨水社区居委会举行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仪式

2021-06-28



        2021年6月25日下午,滨水社区居委会、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集美区滨水社区居委会举行。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和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少玲分别作为代表签订了此次协议。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正式确立了机电学院与滨水社区间的合作关系。

      机电学院与滨水社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基地是充分发挥双方比邻而居的地理优势,通过双方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合作,推动本地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植根于心。




        据悉,机电学院与滨水社区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基地将依托睦邻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与滨水社区居委会就助老、助残项目、社区支教及文化交流展开合作。此前,睦邻志愿服务队与湖里社区、爱博公社、厦门市残联等多家机构也有过多次合作,往年队伍定期举办的“为盲人讲电影”特色志愿活动曾多次被厦门电视台和台海网、海西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赢得了广泛好评。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既能加强我院与滨水社区的互助关系,又能有效提升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经验,共同打造一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平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