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演

2021-06-29

6月27日晚19:00,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主题艺术展演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隆重举行机电学院院长黄辉、党委书记黄宁、学工办主任余桦、团委书记崔敬岩、党委组织员黄平、辅导员郭伟斌、魏林平刘彬刘容嘉出席晚会,包括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500余名学生观看了主题演出。

晚会《红串烧》拉开序幕,娓娓动听的红色旋律让我们回忆起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随后是同学带来的主题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的方向,昂首阔步走向新征程的豪迈之情,令人震撼。而后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或柔婉、或激昂的旋律一下子带大家回到了《冰山上的来客》的影视片段中,同时在中国书法展示中我院两位学子也在提琴声中亲手写下了院训“博学 笃志 切问 近思”以及“奋斗百年 启航新途”两个书法作品。此外讲述抗疫医生和人民子弟兵的主题舞蹈《疫汉服展示搭配器乐合奏《江南》也为我们带来了视听盛宴。本次晚会还加入了互动答题和随机采访环节,除了《党史知识答题》以外,《机电知多少》环节更是让大家重温了机电学院挂牌成立20周年以来机械学科的大事记,充实了整场晚会的效果。

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晚会在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落下帷幕。此次文艺展演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启航新征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作为一场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营造出了机电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的热烈氛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