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我的华园故事”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返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的通知

2021-11-01

团支部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推进“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应对新高考改革,现决定开展“我的华园故事”2021-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返乡招生宣传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校团委、招生处、教务处

承办:华侨大学招生宣传协会

二、活动主题

我的华园故事

三、报名条件

1.在校全日制学生。

2.遵纪守法、爱国爱校、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

四、活动形式

1.走访母校:返回中学母校,拜访母校老师,汇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成长感悟,介绍学校发展建设成果。

2.招生宣讲:返回中学母校,通过设立咨询摊点、宣讲会、座谈会、访谈咨询、下班级等形式,向母校师生开展招生宣讲,介绍自己在学校的学生生活感受、成长经历、学校特色及优势,吸引优质生源报读我校。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开展线上招生宣讲,每场参与人数不少于30人。

3.其他形式:返回生源地中学开展支教服务、新媒体宣传等有利于推广学校建设成果、提升学校知名度的活动

五、活动流程

1.组队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报名,队长所在学院为申报学院,以团队形式进行,组队人数3-7人,以境内生为主体(境外生不超过1人),且为同省生源,其中至少2名队员的高中母校为重点中学。优先扶持往届团队继续组队;鼓励前往本一上线率较高的中学;鼓励跨校区、跨学院、跨学科组队。不鼓励跨省份、跨地市级组队。每个团队须在2所及以上重点高中进行宣传活动,鼓励团队覆盖更多学校,但一般不超过5所。学校官方答疑QQ群:765740507。

2.报名方式:立项按照队长所在学院立项,队员可以有其他学院同学。机电答疑QQ群:937290254,机电团队队长请务必加机电答疑群,后续报名工作将在群里通知。

各团队注意,11月8日前,先发送电子版到学院实践部邮箱,学院审核后会通知大家上交纸质版。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sjdyb@163.com联系人赵骏豪,联系电话18596269421。

报名材料如下注意先提交电子版到邮箱,学院审核后再提交纸质版。

1)“我的华园故事”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返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立项申报书(简称“申报书”):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须经队长所在学院盖章。

(2)“我的华园故事”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返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接收证明(简称“接收证明”):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扫描件,须接收单位盖章。

3.立项审核:学校根据报名材料,对报名团队进行初审筛选。通过的团队,组织问卷测评及模拟宣讲,评委根据测评结果及宣讲情况确认立项,并对拟立项团队给出指导意见。

4.前期培训:立项团队分发必要的招生宣传物资,并组织培训。

5.活动开展:各团队开展活动,招生宣传协会安排专人跟进各场宣讲会进程。各团队于开学后1周内提交活动总结材料(每场宣讲会不少于5张清晰电子图片、宣讲用PPT和文字总结等)。未提交总结材料的团队视为放弃立项。

6.活动初审:根据各团队提交的汇报总结材料进行初审,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终审汇报会。

7.终审汇报:各团队根据要求进行终审汇报展示,由评委评定最终奖项。

六、奖励机制:

1.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

享有与暑期社会实践同等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分资格,由各学院具体认定。

2.志愿者工时数的认证资格

享有志愿者工时数的认证资格,每组团队每去一所学校即可每人累计3工时,总工时以团队实际所去学校数计算。

3.团队补贴

校重点立项团队:提供总额300-800元资助;

一般立项团队:提供总额100-300元资助。

以上团队均提供必要的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等,其他费用自理。物资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校重点立项团队”,具体要求:有3名及以上成员为上一年返乡招生宣传获奖团队成员,且本次获批准入校宣传的高中学校至少有一所与上年相同,通过模拟宣讲后确立为“校重点立项团队”。其他在模拟宣讲环节表现优异的团队,由评委推荐,可评定为“校重点立项团队”

4.寒假社会实践评奖

两校区分设:

(1)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一等奖1名,奖金12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600元;

优秀奖30名,奖金400元。

(2)最佳创意团队:2名,奖金400元。

(3)最佳组织团队:2名,奖金400元。

(4)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若干名。

5.个人奖励

表现突出的队员,优先吸纳为华侨大学招生宣传协会“荣誉会员”,并优先提供高考咨询工助学岗位。

 

附件:

1.“我的华园故事”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返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立项申报书

2.“我的华园故事”华侨大学2021-2022学年寒假返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接收证明(模板)

 

 

校团委

招生处

教务处

2021年10月30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