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报送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材料的紧急通知

2022-04-18
下载

各班级:

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的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评选材料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次竞赛共设两大主体赛事

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含项目主体赛道、台湾创业青年专项评比)和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具体要求详见团省委通知文件。

二、参赛要求

学生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博士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指导老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作品,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作品的申报单位;省级初评开始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人员添加。汇总表中的团队成员需与申报表中保持一致。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1.报名创业计划赛的参赛人员,须根据报名赛事情况如实填写提交比赛申报表(附件1);

2.撰写项目介绍材料(20页以内PPT并转成PDF格式,该材料出现学校名称处需进行隐匿处理);

3.身份证明材料(包括所有团队成员的学生证扫描(PDF格式);

4.“台湾创业青年专项”项目须提供团队成员籍贯证明,身份证明材料须加盖申报单位章);

5.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申报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合并整理成一份PDF文档;

6.对于已创业类项目的,申报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财务报表等,合并整理成一份PDF文档)。

提交要求:以项目为单位打一个压缩包,以“**学院+项目名称+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命名。具体材料以“**学院+项目名称+申报表/项目介绍材料/证明材料/籍贯证明等”命名。并填写提交项目汇总表(附件4)。

提交时间:2022年4月21日(周四)上午12:00前,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jdkjb@qq.com。

(二)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

1.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附件2),所有参赛学生需签诚信承诺书,可用电子签;

2.项目运营报告(附件3),该材料出现学校名称处需进行隐匿处理

3.项目注册运营证明材料(含使用“天眼查”网站自查截图、企业登记基本信息表、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团队成员学生证或毕业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财务报表等,合并整理成一份PDF文档,该材料出现学校名称处需进行隐匿处理);

4.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申报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作为证明材料,合并整理成一份PDF文档;

5.所有参赛学生均须在申请表上签署诚信承诺书,对于不符合参赛资格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刻取消其参赛资格,对已获奖的将追回所得一切奖励及荣誉,并以适当形式通报,今后将不得申报此类财政扶持项目,同时将相应减少所在学校今后的申报名额。

提交要求:以项目为单位打一个压缩包,以“**学院+创业之星评选+项目名称”命名。具体材料以“**学院+项目名称+申报表/项目运营报告/证明材料/籍贯证明等”命名。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打包,排序并填写提交项目汇总表(附件5)。

提交时间:2022年4月20日(周三)晚上21:00前,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jdkjb@qq.com。

 

四、工作要求

1.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践育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将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之星”评选作为带动广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社会化能力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2.积极改革创新,做好赛事组织。要准确把握大赛的功能定位,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更加注重实践导向,更加注重资源下沉,更加注重将“结果导向”转变为“过程导向”,创新方式,精心组织。

 

附件:

1.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2.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申报

3.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运营报告参考提纲

4.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汇总表

5.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项目汇总表

6.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十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的预通知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2年4月17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