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考研考前交流会活动

2020-12-14

2020年12月13日晚上七点,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院学生会学习部共同开展考研考前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采取腾讯会议线上交流方式进行,邀请蔡旭峰(西安交通大学)、汪思歧(电子科技大学)、林伟铭(厦门大学)、唐子童(中南大学)、刘文影(湖南大学)、田恬(武汉大学)、蒋兴旺(电子科技大学)七位去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作为本次分享嘉宾,给考研同学讲解考前准备工作以及自己当时的心理调节经验。本次线上会议共有50多人参加,会议由史瑞娜同学主持。

会议中,七位学长学姐逐一分享自己的经验,如汪思歧学姐分享了自己考前各科目安排的经验,同时告诉我们,在考前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就不会有太多的紧张感。林伟铭学长也提到,考前一定要稳住心态,不要慌张,不要刻意告诉自己还剩几天,要对自己有信心。此外,四位跨考的学长学姐也分享了自己跨考经验,同时也说到,考试焦虑是正常的,要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不确定性,做最足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降低自己的期待值,提高自己的信心度。在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也积极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考生缓解心理压力,提供切实的考研考前心理调适经验,以在考研路上助机电学子一臂之力。希望大家在最后的13天里,注意身体,调整作息,健康饮食,维持状态!光明就在前方,祝愿大家一战成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