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举办“机智成长”校企夏令营

2021-07-22

为进一步加强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余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制造业发展情况,7月14日至7月18日,华侨大学机电深圳校友会与机电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机智成长”校企夏令营活动。

“机智成长”校企夏令营由学工办主任余桦和辅导员刘容嘉带队,12名2020级学生参与,走访深圳合兴宏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东莞精本五金有限公司南极光电子科技股份公司深圳艾而特工业自动化设计有限公司4家校友企业,各公司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夏令营师生一行,并各带领参观所属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设施,并与师生开展座谈会,深入交流个人创业经历公司发展进程行业痛点及未来前景内容返程前夏令营师生前往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洽淡。

    夏令营期间,邀请华大机电83级校友,深圳市高工专家评委祝娟对夏令营同学进行培训。祝娟角度、多层次多方面解读了深圳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概况,并与师生分享自身成功经验,为学生就业规划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华大机电深圳校友会会长85机电校友葛欢庆表示,进入华大机电学院就读是自己最无悔的选择。他强调,机电学生的培养必须以实际运用为重点,重视培育学生精神品质与实践能力,打造大国工匠精神。夏令营学员表示,此次经历让自己见识到了深圳制造业发展的魅力也使自己未来发展有了较为深刻的思考有助于自身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动力,提前规划学业及生涯发展方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