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大千振宇集团企业参观学习

2022-07-04

 630日,我院2020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到大千振宇集团参观学习。大千振宇集团是目前全球领先的模型定制和按需生产服务制造商之一。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与介绍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大千振宇集团的3D打印智造基地、现代化模型生产车间、工业产品展厅。

3D打印智造基地工程师向学生们介绍了不同类型3D打印设备例如SLASLMSLS)的成型原理、设备所需材料、打印方法、打印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并讲述了3D打印在生活、医疗、汽车、工艺等领域的应用


学生参观3D打印智造基地

 

 

工业设计产品展厅时,工程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尺寸模型的制造要点。同学们对展厅内摆放的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零距离接触模型和产品,对产品的结构、外观有最直接的了解,并且对产品研发与生产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3D打印技术颠覆了传统制造,也激发了学生们在自身学术领域新的思考。


 学生参观工业设计展厅


师生合影

最后,工程师和同学们探讨了3D打印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本次认识实习圆满结束。通过到企业实地参观以及与工程师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了3D打印技术的魅力。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一次实习参观,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专业学习以及发展有更新的认识和规划。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