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简历面试指导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10-01

  2022年930日下午15:00,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3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暨简历面试指导交流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举行,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和研究生秘书郑林静老师以及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研究生秘书郑林静老师从中期检查、学术实践活动材料、预答辩送审和学位申请授予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为大家解答了关于毕业前该注意的教务事项,通过对各方面的流程要求和时间节点的强调,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时间表达了对各位求职路上的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如愿找到满意工作的祝福

 

团委书记崔敬岩老师从求职意向、求职方法、签约常识以及毕业各环节中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首先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职业价值观的探索,现场气氛一度积极活跃,从游戏中让同学们思索出从工作中最期待获得的东西,从而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然后介绍了应聘渠道和相关求职网站,并以实例对简历投递、面试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相关技巧接下来,向同学们讲解了签约常识,包含关于就业协议及相关条例的所需注意事项以及就业流程最后给大家明确了毕业环节中的就业关键流程。同时,后续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需向崔老师预约简历指导和职业咨询服务。

 

 

现场游戏互动环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最后一年,亦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挑战收获并存的一年。故最后祝愿机电学院全体研究生能披荆斩棘,前程似锦!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