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境外生防诈骗知识专题宣讲顺利举办

2023-12-2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维护同学们的切身利益,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12月26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C4-203教室开展境外生防诈骗知识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李睿主持,学院全体境外生同学到场参会。

会上,王李睿老师从“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提高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两个方面展开宣讲。详细介绍了多种常见诈骗套路和惯用手法,结合近期针对境外生同学的诈骗形式进行宣讲,总结当前诈骗行为的共同规律,传授防骗指南,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识骗能力与防骗意识。同时,王李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遭遇诈骗行为时的应对措施以提高同学们的应对能力。

最后,与会的同学现场进行了防诈骗专题知识问答,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识骗能力。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本次宣讲会加强了学院境外生同学对各种实用的防骗技巧和反诈知识的学习,学院将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质效,持续做好防骗技巧和知识宣传,守护学生财产安全,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