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推荐2019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工作的通知

2019-10-12
下载

班级

     根据《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教外司留〔2019〕2656号)文件精神,拟推荐我校“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二、名额分配奖励标准

定额名额(共7个):限用于自费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即获得2019-2020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福建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陈嘉庚奖学金、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专项奖助学金、华文教育奖学金等奖学金者不再推荐。此名额提供奖金和荣誉证书,本科生提供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8000元/人,研究生提供一次性奖励人民币30000元/人,不可拆分使用。

四、推荐条件

1.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3.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4.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者优先;

5.同等条件下,家庭条件困难者优先。

在开放名额中,对于学习成绩良好,积极参加学校或社会的实践活动,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突出作用,以及在公益事业中突出贡献的个人亦可推荐。已有事迹报道或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者优先考虑。

   五、申请时间及推荐程序

1.申请时间:请各班级通知本班级留学生在101512点前,将申请材料上报至学院团委C4-301办公室,并将申报材料扫描件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52757250@qq.com

2.申请定额名额的学生须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2)2018-2019学年的成绩单(教务系统生成并加盖公章);

3)《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内容应侧重推荐人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写作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4)其他辅助评审支撑材料(如推荐人的宣传报道等);

5)根据上述申请材料,填写《2019年优秀生(定额名额)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


附件: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PDF文件)

2.2019年优秀生(定额名额)推荐汇总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191012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