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机电学院走进厦门天马微电子、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

2022-05-05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9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黄宁、院长黄辉带领机电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厦门天马微电子、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期间,企业为机电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人才政策、校友就业后状态、岗位需求等情况,同时安排来访师生走访企业相关车间、展厅,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作。机电学院院长黄辉则向企业就学院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介绍。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岗位扩展、暑期实习、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黄宁书记表示,“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旨在做好校企联系和供需对接对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努力扩展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就业岗位,缓解目前就业压力,同时,针对2023届毕业生实习前置的方面做一些探讨。

黄辉院长表示,学院将围绕用人单位对人才技能、动手能力、素质的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培养具有针对性和适应性人才,切实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同时,除了在学生培养层面和就业需求层面,校企可以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加强彼此的连接。

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面板厂负责人许津榕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能力。他表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围绕企业需求进行,建议学院围绕目前行业内企业匹配的人才能力进行深入,进而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同时,他希望,能够就目前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深入交流,在学生活动赞助、学科竞赛、专业实习、教师课题研究都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素艺表示,机电学院校友是目前在金鹭就职人数最多的,同时金鹭和学院教师在科研课题上的合作也很紧密,本次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的挂牌是校企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加强深度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探讨。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机电学院与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签约研究生生工作站挂牌,由学院副院长刘斌和陈素艺经理共同参与。

厦门天马座谈交流

参观天马展厅

天马合影

 厦门金鹭座谈交流

 参观金鹭展厅

 机电学院-厦门金鹭研究生工作站授牌

金鹭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