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中期推进会

2020-12-10

学风,乃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为深入开展学院学风建设,129日下午,机电学院专门召开学风建设中期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党委秘书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年级学生学习情况和学风建设现状作了发言。大家反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上课踩点、课堂交手机、学风督导、挂科学生谈话、走访寝室”等方面。随后,大家纷纷结合学院最新颁发的《机电学院2020-2021学年“尚学行动”本科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展开讨论。就“集体晚自习、教师答疑、班级兴趣小组、班级学风积分、党员帮扶、家长反馈”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和工作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黄宁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改进和优化学风,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尚学行动落实落细,聚焦学业导航,助力学生成长。

    据悉,机电学院一直重视学风建设,2017年开展尚学行动,2018年将手机探测仪引入考场,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定期召开座谈与调研会,不断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多举并错、多方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