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科学与设计研究”研讨会暨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宋武 2021-04-28

4月25日,“人因科学与设计研究”研讨会暨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厦门召开。

会议同期,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并为分会高级顾问及常务理事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特邀嘉宾作主旨报告并开展了圆桌学术座谈。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授作了题为“从‘学不致用’到‘创新之用’-关于构建中国工业设计教育‘先进性’姿态的思考”的主旨报告。著名设计理论家、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作题为“中国设计的新构建”主旨报告。我院宋武教授作了“人因科学与设计研究”的研究分享。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莅临华侨大学工业设计与科技研究院参观交流。嘉宾们详细询问了设计科学前沿工具、方法与设备,以及基于人因实验研究基础的设计应用成果,并指出,4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提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何晓佑教授、李立新教授、李超德教授、吕杰锋教授等多名工业设计领域的国家级专家、期刊主编李杰先生和宋炀女士以及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十多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参加了本次会议。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我院院长黄辉教授致开幕词。



颁发聘书

南京艺术学院何晓佑教授作报告

南京艺术学院李立新教授作报告

与会嘉宾参观考察华侨大学工业设计与科技研究院

黄辉教授致辞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