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成长”之机电讲坛第六十四讲圆满举办

曾超然 2021-04-30

42815:30,“机智成长”之机电讲坛第六十四讲在厦门校区D1-301圆满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芦小龙副教授作题为《面向空间生命科学的微尺度智能动作技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远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芦小龙副教授首先从人工微结构的研究背景开始,讲述了精密微操控技术研究的意义,结合他的研究成果,对微纳机器人的技术和应用、如何实现智能化和人机交互、微颗粒的操控、容纳性等各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成果以及当前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且对未来微纳机器人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讲座最后,芦教授就师生在科研攻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个人在出国交流学习方面的经验与心得。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在座的师生们对机械专业在在生命科学方面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在出国交流学习的问题上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讲座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