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五一实验室安全检查

缪骋 2021-04-30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五一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428日上午,学院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在党委书记黄宁的带领下,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实验室整体安全工作到位、实验设备总体状态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私拉电线、化学药品存放不规范、实验室放置生活用品、杂物堆积、实验室卫生较差等。检查小组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记录,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对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黄宁强调:实验室工作始终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明确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保障管理工作。


检查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