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搬到战“疫”一线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21-09-21

    编者按: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严峻形势。各级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校党委组织部也发布《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不畏辛苦、担当作为,在防控一线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扛红旗,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学校号召,在线上教学、志愿服务等方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抗击疫情作为锤炼党性、彰显担当的“战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党建办将推出系列报道,及时展现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在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求,于9月20日开展“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组织4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投入疫情防疫一线工作中。

    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群E区,预备党员黄元榕已经穿好防护服准备为同学进行手部消毒工作。他说:“在党支部群看到志愿活动消息后,我便第一时间报名了,我想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战役”做出努力。华大加油,厦门加油!”。

    预备党员孟祥隆在此次活动中负责配合检测医生清点一次性采样拭子。他表示,看到医生防护服里止不住的汗水,但却只能通过在防护服外面喷洒酒精的方式来降温,这些所见所感让自己对医生更加敬佩,而他也想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他相信厦门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耀眼的党徽在胸口闪耀,鲜艳的红马甲在校园穿梭。支部表示,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还将继续主动亮身份、扛红旗,在防控一线锤炼自身党性、彰显党员担当,展现机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预备党员孟祥隆配合医生清点一次性采样拭子

预备党员黄元榕负责为同学进行手部消毒

预备党员杨发旺在现场维持秩序

支部同志工作前合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