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千村行】机电学院师生走访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繆骋 2022-01-12

为响应学校“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近日,我院智能电液控制与节能技术课题组师生在林添良副院长的带领下走访了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合作项目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前,我院师生参观了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卫装备研发与测试相关实验平台,双方对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公司环卫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黄秋芳、技术部及人力资源部等相关人员参与了座谈。相关负责人就公司的业务分布、核心业务情况、新能源环卫装备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计划、研发人员储备、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与华侨大学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扩大校企合作范围,促进企业高校共同进步。

林添良表示,公司与机电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双方已经合作申报与签订了多个产学研项目,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可继续开展产教融合基地与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为社会与企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据了解,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城乡环境卫生系统规划设计、环卫装备研发制造销售、环卫运营、投资为一体的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环卫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是我国环卫领域最大的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

走访师生合影

现场参观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