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促教-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教师团队访问唯科科技

洪建 2022-07-08

 

 

 

为推进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智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学改革,院教师代表团走访相关企业,探索产教学融合新路径。7月7日我院智能制造工程系组织相关教师前往唯科科技调研。

在唯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院教师代表一行参观了产品设计中心、生产车间和实验室,然后双方到会议室探讨产学教融合方案。双方就多师协同培养学生、企业工程师进课堂、工业场景融入教学、本科生项目学习以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为目标等改革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时为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开展更为贴近市场的理论教学和实训拓展提供了实践材料,对完善实践教学环节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的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成立于2005年的唯科科技是一家深交所A股上市公司,致力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并拓展注塑件以及健康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集团跨国拥有的9家全资子公司致力为汽车、医疗、电子、工业用品等制造企业提供产品与服务,为全球500强的多家企业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最终产品。

唯科科技作为一家涉及多种类智能产品设计、制造及配套工装模具设计制造的地方龙头企业,2020年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其精密制造流程及车间管理智能化转型对智能制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我们智能制造工程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思路。

 

 

教师团队参观注塑车间及其可追溯产品的物流模式


 

观摩学生实训基地

 

 

会议室研讨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