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系组团赴长春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调研

尤芳怡 2022-08-03


我院智能制造工程系的易定容教授、尤芳怡教授及制造工程研究院的穆德魁教授、温秋玲副教授于728~81日组团参加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召开的2022年先进光学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会议暨第二届国际先进光学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AOMTA & YSAOM 2022)。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的方式举办,线下参会人数500余人、线上参会200余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立陶宛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百余家单位。四名教师分别围绕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方法”“光学测试、测量技术及设备”“基于模型的光学系统工程等专题做了特邀报告,并跟与会专家针对研究成果开展深入交流。

此外,团队结合科研及新专业建设任务赴吉林大学和长春光机所调研和学习。729日下午,易定容教授组织团队老师走访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在相关工程师和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栅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了解我国目前在该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及发展方向。

731日下午,团队走访吉林大学,参观智能精密制造研究所及数控装备可靠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冀世军教授就自主研发设备、光电产品精密加工及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自主研发实验设备的可行性等主题开展了交流。

 undefined

1  教师参加AOMTA & YSAOM 2022并在大会现场做特邀报告

undefined

2  参观光机所并与工程师合影

 

 

undefined

参观国家光栅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undefined

赴吉林大学参观交流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